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呼呼 給自己和老媽鼓鼓掌(媽,辛苦了   : ) )

But,今天想寫些關於"聽"的東西...

就寫現在打字所正在聽的專輯好了...  

Piazzolla & Pugliese的Finally Togerher Vol.1



Piazzolla自認最滿意的作品是Tango: Zero Hour,這張我的確也相當喜愛,

但是在我目前心中最滿意的Piazzolla親自演奏的專輯裡(就我目前聽過的),

是這張Finally Togerher Vol.1,不過仔細瞧一下這兩張的曲目,會發現曲目有重疊之處...

(哈哈 ..  這證明我和大師的眼光是一致的啦  ....)

不過我較獨厚這張,很大的原因可能在於這張專輯裡收入的第七首曲子-Luna,

這是我最最最喜愛的Piazzolla作品了...

這是首相當棒的Tango六重奏曲子(呼呼...  "拆拆"看到底哪六種..)

這是首情緒起伏相當大的作品(哈哈.. Piazzolla的作品哪首不是咧??)...
 
帶有很濃烈的情感(特別是哀傷)..

這首曲子也紀錄了我今年6月到再度北上(8、9月)的那段心情...

這首曲子開頭以緩緩孤寂的鋼琴聲開始,

接著不久手風琴和弦樂等樂器協奏出的憂傷節奏則不斷不斷的輪迴,越演越烈...

我覺得這段音樂是這首曲子最動人也最令人心碎的橋段了..

若曾有不堪、難過、悔恨、委屈等等情緒,這段迴旋的樂章將會帶你再度重返那些回憶...

或許Tango音樂的本質都帶點悲傷吧..  這跟我的人生觀有點像,總覺得人生總是不順遂來的多些...

但是我喜歡Piazzolla的音樂不只是那種拿來自憐自艾的療傷作用和孤芳自賞罷了...

我總覺得毀滅和重生是一體的,Piazzolla的Tango在巨大的音符起伏中,

總會讓我在萬丈深淵的谷底裡重新找回奮起的力量..

說破了,不值錢. 但這就是我愛Piazzolla的Tango音樂的原因.


這張專輯還有許多相當值得一聽的作品,比方說第三首Milonga del Angel..

這是一首相當雋永的的小品,曲子的起伏不會很大,但是旋律很美,愈聽愈著迷.

Piazzolla就是有他的魔力,在這首曲子不必用極高的反差來渲染,而是緩緩的、漸進的引領著聽者的情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專輯的最後一首曲子是由La yumba、Adios Nonino兩首曲子相互交錯的演奏,

蠻特別的..

Adios Nonino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是Piazzolla在獲悉父親去世消息後即興奏出的哀傷作品...

總而言之是我一張愛不釋手的專輯...

今天先寫到這裡吧..  

生日歸生日,書也是要念阿...   重考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otherwords 的頭像
    inotherwords

    Dj Miracle的音樂部落

    inother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