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許久的傳所名片在昨晚送自OK便印網 ,確認製作品質、挑選紙張後,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接下來就等著驗收作品成果囉....

跑了好幾趟,像前天,捧著改了又改的名片圖檔到達目的地時,才被老闆挑出字體有鋸齒狀(因為我是用GIF檔貼的@@.. ,懶鬼逃不過機器的法眼)以及作品沒有留邊供他們裁切(這個明明以前製作社會系通訊錄時就遇過的問題,卻忘了),然後再度回去重做,累歸累,但卻也讓我花費更多心力和真誠在我的作品上,而且也提升了一些經驗值,從目前的角度來看,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其實前天被退回去後,我的名片製作可以說是整個大修(老闆話一說出,我當下就已經有個底了),因為作品沒有留邊對這次製作的限制.... 不過卻也是個大破大立的好時機,因為如此一來名片尺寸的問題也解決了,使它看起來不再被視為異端,因為接下名片製作時(第一次咩),根本不知名片大小,於是便拿尺依樣畫葫蘆往學生證上面對,所以設計成8*5(很好笑齁...),不過這次我就有問老闆娘了,正解是9*5.4,因此相信這次作品出來跟別人的名片擺在一起不會那麼的突兀....

好在先前製作的素材我都有留著,但是棘手的是顏色和擺放問題,我在製作時腦袋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放空,讓我的直覺和美感走,因此並沒有一定的程序,全憑當下的情境和心情,因此背景如何調配出讓我滿意的紫色漸層讓我傷透腦筋(因為不能偏離前幾次的作法),還有一個棘手問題是,自從大三後,我的螢幕就改用LCD了(LCD遠遠不及傳統CRT螢幕來得準,就像前幾天緯馨提醒我數位相機的LCD不及觀景窗的道理是一樣的),因此每每作品完成,我還得自掏腰包去影印店彩色輸出來看,我才安心....

擺放問題相對於色彩部份,我比較不擔心,且事實上算順利解決了(自由度在這次設計中也算彈性)

文字問題在此次設計的問題頗大,但經過這次教訓後,也克服了我對PHOTOSHOP文字排版的"恐懼"(迫使我面對),而且這次的玩耍後,意外的得到一些還不賴的效果^^

然後是名片資料核對問題 ,經過這次經驗我徹底的認為還是自己來對算了,放給所上同學對的效率......
看的眼睛好累而且這若一出錯,名片設計的再怎麼好看都於事無補....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實品吧,相信我這是世界上最貼近此次設計最後呈現的樣本了,請看 :

反面如下:


PS.
1.從這次重新設計的過程,讓我覺得就好像Sasha在錄音室裡,拼貼音符,remix出新火花一樣,霎時我覺得影像製 作和remixing、djing的道理是一樣的~
2.名片反面的顏色我調好久,一直調不出我自認最佳的前一版本的色彩,但是我盡力了..... 對名片設計沿革有興趣者請點
3.比較新版和過往,整體呈現還是以最新版本為佳,裡頭有一些新元素喔,您發現了嗎?  哈哈哈哈~~~~
4.紙張挑選部份,因為我的設計是有大面積色彩圖塊,老闆建議我霧P和亮P這兩種材質,霧P觸感好而亮P成像細膩鮮豔,其實若今天有留下來是可以再跑一趟做比較的(老闆說可以先印看看),但是我今天下午的課3點一結束,就要回台南了,因此我當下判斷選擇亮P,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會錯的,畢竟設計的這麼花俏就是不希望它低調阿~若有同學抗議那我也不管了,偶而也該表現擇善固執的那一面,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otherwords 的頭像
    inotherwords

    Dj Miracle的音樂部落

    inother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