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 1 : Kid Loco - Love me sweet (tommy hools remix)


Me and my babe went to the show
I and babe went to the show
Did we sit on the end ? No
Cos a fallen girl was in the very front row

She got real lace curtains on her door
She got Brussels carpets on the floor
But she don't wear no silk or lace
No, Lords, she don't wear no corsetwaist

So love me sweet, my dear sweet Lucy
Love me sweet, my pretty baby
Love me sweet, Baby sweet Lucy
Love me sweet, Pretty Baby

Now babe's gone'n I won't come home
Now babe's gone'n I won't come home
Or with my clothes all wrinkled
And my hair ain't sittin' just right in the middle

She makes me want things I never had
She makes me want things I never had
Baby, there's too many things I never had
And too many things I will never have

And you’re the best that it is
And I need you baby please
Cos you’re the best that it is
And I need you in all my bizz

版本 2 : Kid Loco - Love me sweet (St. Etienne remix)


       最近愈來愈有冬天的感覺了,我想開始書寫一些冬日應景的歌曲和音樂,比方說tango、jazz以及坂本龍一的Merry Chrismas Mr. Lawrence;除此之外前幾年冬季聆聽Dj Cam、Koop等的感覺伴隨著季節性的回憶我想寫些東西以茲紀念,還有這學期的全球化與媒體的期末報告我想做有關於音樂取樣(sample)相關的議題,因此最近努力吸收複習abstract hip-hop,若有時間這些東西將構成這個冬季的音樂筆記書寫。




       這首kid loco的Love Me Swee就是我的冬天愛歌之一,在此介紹這首歌的兩個混音版本,分別由Tommy Hools 和St Etienne操刀,我個人認為混音比原曲出色。

      第一次聽到Tommy Hools的音樂是在台大誠品音樂館(現在好像搬了)的試聽機,當時的專輯是" Shut Up ! ~ early works and remixes Volume 1 ",對裡頭一首Barcelone有著極佳的印象,取樣爵士樂配上hip-hop節拍,頓時為街頭音樂添上了些許人文氣質,是當時讓我驚豔十足的曲子,後來聽Dj Cam更有著相見恨晚的感覺,從此以後對法式嘻哈吸引力無法抵擋。2003年,Tommy Hools推出了"All Soul's Night",原先期待又是一張abstract hip-hop必備盤,沒想到風格大變,卻成為一張搖滾/電子專輯,雖說You Torture Me這首青春洋溢的搖滾浩室是我認為夏天必聽的歌曲之一,但是我還是懷念抽象嘻哈的重拍魔力。

       Tommy Hools混的這首就是帶有我心中標準的法式抽象嘻哈風味,取樣了錯愕聽感的鋼琴旋律,踏著幽暗深沈的嘻哈重拍,搭配冰冷無血色的女聲所呈現的竟是一種別出心裁的黑色幽默。節拍交錯、疏落有致再神來一手地佐以刮盤聲響,好像在欣賞街頭籃球眼花撩亂的花式運球;而冰涼哀怨的女聲讓我有種在聽面無表情的洋娃娃開口唱歌的視覺想像。

          然而有意思的是St Etienne的混音版本卻調配出另一種聽覺滋味。若說聽Tommy Hools 版本彷彿身處冰冷的空氣氛圍,St Etienne的混音版本卻讓聽者打從心底暖活了起來。我喜歡這首歌使用華麗的電子音符營造出一種夢境般的說故事氛圍,而在溫暖音符下,女vocal奇蹟式地恢復了血色。最讓我有感覺的是歌中女vocal緩緩地唱出:

"   Did we sit on the end ? No...
Cos a fallen girl was in the very front row   "

或許是以這句為故事伏筆,才在歌詞後段不斷輕聲呼喚愛人要愛我甜甜,聽來讓人動容。
另一個有趣的欣賞點是,這首歌背景的主角性別,他的愛人叫Lucy(應該是女孩名),而他的情敵也是女孩,那這首歌或許是在講同性之愛吧?I don't Know. 我只是覺得這首歌緩緩唱出一種其實是很深刻的哀愁,讓我很有感覺罷了....

附上兩首歌曲的不同版本,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otherwords 的頭像
    inotherwords

    Dj Miracle的音樂部落

    inother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